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陆昊省长 调研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时的讲话精神 2017-11-27 16:10      供稿单位:院办公室      阅读:2567


11月27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陆昊省长调研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时的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赵立涛同志参加会议,所属各院所党政负责人、院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赵梅传达了关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新闻媒体公告、张庆伟书记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书记张庆伟作《决定(讨论稿)》的说明和张庆伟书记在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张庆伟讲话、陆昊调研1.jpg

赵梅书记重点解读了张庆伟书记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中的今年完成的“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龙江的讲话精神、贯彻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开展作风整顿”等5项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着力推进的“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民主和法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工作”等8项工作。重点强调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定》中的8个方面50条内容和《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中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龙江的重要内容。张庆伟书记重要讲话中的现代化新龙江的伟大实践、时代特征、宏伟目标、战略任务和政治保障5个重要内容。

20171127党组扩大会--赵梅.jpg

同时,赵梅书记根据录音整理,对11月25日陆昊省长到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调研时的讲话做了全文传达,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陆昊省长讲话精神做了重要部署:

一是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黑龙江省科学院落地生根,指导我院改革创新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二是要认真学习省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全会指出的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目标清晰、要求明确,各单位党委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前阶段学习在思想上破题的基础上,还要在行动上破题,重点将我省的6个攻坚战与各院所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就如何助力新时代新龙江建设,认真总结和谋划本单位工作。

三是各院所要围绕省委全会精神和陆昊省长到自动化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大讨论。强化党建引领,组织贯彻落实,要利用好“说讲谈”的支部学习平台,进行新一轮的大讨论。认真学习陆昊省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和回答陆昊省长提出的问题,不断增强市场观念,鼓励技术入股,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

四是今天下午全院所属研究院所和党支部要开展对省委全会精神和陆昊省长讲话精神的学习,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深入自然所,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深入火山所,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深入产业化、对外合作和信息化支部共同参与指导学习,推动各院所和院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操作层面,结合实际开拓新思路、谋划新办法,共同将我院改革工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