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我院专业技术二级岗人选推荐工作如期完成 2017-11-24 15:17      供稿单位:人事处      阅读:3347


11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专业技术二级岗推荐人选评审会,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任评委会主任,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立涛同志及通过二级岗专家库抽取的院内外专家高德玉、刘晓辉、李景富、魏湜、闫文义六位同志担任评委会委员。

现场评审会后,院人事处就参评人量化考核成绩(60%)、现场评审成绩(40%)和总成绩排序情况向院党组进行了专题汇报。院党组研究决定拟推荐人选依次为:张兴(99.25分)、李晶(95.76分)、张伟君(94.38分)、孙禹(87.21分),并在院内进行了公示。

QQ图片20171124150049.jpg

专业技术二级岗评审推荐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关注度高的工作,工作过程中主要坚持了以下四条原则:

一是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院党组高度重视,抓住关键节点,全程加强对推荐评审工作的指导,严把推荐评审工作方向关、方案关、结果关,确保评审规则公平、过程合规和结果公正。院党组两次召开专题党组会,明确了评审工作重业绩重贡献的总体方向,结合征求意见情况研究确定了《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推荐人选评审方案》,听取了院人事处关于评审推荐工作汇报,研究决定依照总成绩排名等额推荐前四名参评人。

二是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公平,所有参评者一视同仁,凡符合条件者均可参与评审,公平征求意见完善方案。公开,11月9日院人事处将《关于申报推荐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聘用人选的通知》(黑人社函〔2017〕408号)与《关于印发<黑龙江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评聘条件>的通知》(黑人社规〔2017〕20号)文件下发至院所,要求基层单位组织所有正高职人员学习,做到应知尽知。评审方案和结果及时向全院干部职工公布。公正,评审工作采取回避制度,本人和直系亲属回避。二级岗专家评委抽取由纪检监察人员组织进行。择优,评审工作层层体现择优推荐,优中选优的原则。基层单位根据2011年至2017年专业技术人员综合业绩考核情况择优选拔推荐候选人参加院评审工作;院党组全面综合分析每个参评人基层量化考核情况、现场评审表现及总成绩择优推荐四名同志参加省人社厅的评审工作。

三是坚持源头防治的原则。在二级岗推荐评审过程中纪检监察工作关口前移,全程参与《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推荐人选评审方案》的制定,保证推荐评审工作的程序合法合规,做到事前监督。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提前把紧廉政风险防控点,建立评审专家库,组织抽取二级岗评审专家,记录现场评审过程,监督计票过程,核审计票结果,做到过程监督。

四是坚持积极主动协商的原则。《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推荐人选评审方案(讨论稿)》拟定后,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院人事处积极主动向院党组成员、省纪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组、基层党政领导班子和基层三级岗以上科研人员征求意见,按照反馈意见情况先后两轮修改完善《评审方案》。为了畅通意见反馈渠道,我院专门在“钉钉”平台上开通“征求意见”专用邮箱和即连账号,收到9条实名意见、1条匿名意见。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见反馈情况,在尊重基层意见和统筹考虑全院发展情况的前提下,提出了《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推荐人选评审方案》的修改意见。院人事处在第一时间将院党组的决定向全院职工通报,做到上情下达,保障了我院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QQ图片20171124150125.jpg


推荐评审工作结束后,院人事处认真总结本次推荐评审工作的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评审类工作流程,形成完整的工作路径,同时加强“工匠”精神的淬炼,确保工作“零失误”。

   

附件1:黑龙江省科学院2017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参评人员成绩单(前四名).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