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与鸡西市政府科技合作对接暨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鸡西市国家石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举行 2017-09-15 15:34      阅读:3176


2017年9月15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科学院与鸡西市政府科技合作对接暨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鸡西市国家石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十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鸡西市委陈哲副书记,市政府李文副市长、市政府王利民副秘书长,市科技局、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委办局、各县市区主管领导、科技局局长、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院科研处、产业化处、条财处、外事处及院所有关领导同志、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由鸡西市科技局局长石刚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鸡西市委副书记陈哲同志发表致辞讲话。陈副书记希望通过此次院地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郭春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鸡西市作为我国重要的煤炭基地及石墨的生产地,在“两黑一绿一药”四大产业上下功夫,从着力提高科技供给能力入手,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新路,为早日实现“转型发展、兴市富民”的战略目标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与此同时,省科学院依托自身优势,聚焦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精准发力,通过大力实施科技成果先期无偿转化、“三走”战略、创新院地企合作模式、组建产业集团、科技创新工程等重要举措,拓展发展空间,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依靠创新驱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双方能够“强强联手”,为推动成果转化落地、提速鸡西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互利双赢”、谋划长远合作开启成功之旅。

签约仪式上,省科学院与鸡西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技术研究院、微生物研究所和自动化研究所分别与地区企业在新材料、智能制造、食用菌、微生物饲料、北药种植等领域签署了具体合作协议。

我院部分专家、学者就团队发展、科研创新、成果优势等方面向鸡西市参会代表进行了重点推介。会议最后,双方在企业需求、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展开对接和洽谈。

IMG_8651.JPG


IMG_88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