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赴日本进行学术访问 2017-09-12 16:4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5535


2017年8月27日-9月2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焉志远副研究员、杨帆助理研究员随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松干流域粮食主产区农田面源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代表团,赴日本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

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并访问了井关农机株式会社梦想农业综合研究所、日本农协佐波伊勢崎仓储粮基地、中央农业综合研究中心和全农营农技术中心。双方在水稻侧条施肥、缓释肥技术、农业面源污染防控的开展实质性的技术交流,就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源头减排防治技术交换了意见。

此次访问,学习了日本在流域面源污染防治领域的先进技术,为自然所顺利完成“松干流域粮食主产区农田面源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提供了技术保障,有效的推动了自然所在流域生态恢复领域的发展。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