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精准扶贫从“扶志”与“扶智”开始 2017-08-10 08:47      供稿单位:扶贫工作队      阅读:2175


8月8日,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一行来到院定点帮扶村,勃利县吉兴乡合庆村推进驻村扶贫工作。条财处处长张云志、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尹德亮、副所长杨旭升、食用菌专家张丕奇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慰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

院微生物所全所上下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不但选派了优秀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而且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当中。扶贫工作从“扶志”与“扶智”做起,生物所的专家们向村民进行了食用菌栽培技术培训。微生物所张丕奇老师给有意栽培却苦于没有技术的合庆村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培训课,贫困户们听的非常认真,一个多小时的讲座没有人随意走动。8月9日,在技术培训基础上,张丕奇老师带领22位参加培训的贫困户驱车200公里到汤原波巴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菌包生产、吊袋和地摆木耳栽培基地,现场了解贫困户困惑,解答贫困户问题,树立贫困户信心。贫困户们感谢微生物所送来这么好的栽培技术,并欢迎张老师常来合庆村指导生产。

mmexport1502327320638.jpg

作为驻村工作队领队,沙院长对工作队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前期工作,尽快进行项目调研,“走出去  请进来”,学习合作社成功经验,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尽快拿出“三年扶贫规划”大纲(草案),以便院党组决策和制定措施。

    沙院长一行还视察了合庆村村两委办公室改建现场,询问了施工进度,预计约20天竣工后,驻村工作队就有“家”了。

IMG_2006.JPGIMG_2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