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水力空化城市污泥及废油制取炉用燃料油”项目试验样机成功安装并取得预期效果 2017-08-08 16:3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阅读:4885


2017年7月24日,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引进的乌克兰合作单位最新科研成果“水力空化城市污泥及废油制取炉用燃料油”项目的试验样机,成功安装在中方合作单位“哈尔滨餐厨垃圾处理厂”现场。高研院流体机械及流体动力工程学科梯队成员同乌方三名专家一起,经过近10天的安装、调试及试运行,利用餐厨废油、城市污泥、餐厨垃圾为原料,制取了不同配比的燃料油,燃料油含水率8.8%,热值9104千卡/公斤,样机生产能力超过100公斤/小时。2017年8月4日在样机运行现场,利用火法实验台对制取的炉用燃料油进行燃烧实验,实现了燃料油稳定燃烧。

这台样机的投入运行,验证了利用水力空化技术,以餐厨废油、城市污泥、餐厨垃圾为原料,通过不同配比制取炉用燃料油方法是可行的,这种方法在实现城市废弃物资源再利用的同时,也解决城市污泥处理难题。本项目的实施,为我院流体机械及流体动力工程学科梯队开展利用水力空化技术制取各类煤浆、污水处理、电热转换、液体低温杀菌等技术研发,做好了技术及人才储备。

未来将同乌方合作单位一起,制造生产能力达1000公斤/小时工业化样机,开展项目产业化推广工作,使科研成果尽快落地并为相关企业做好服务。

餐厨废油、城市污泥_副本.jpg燃料油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