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我院新材料推进组参加“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 2011-03-01 11:05      阅读:2567


       2月22日,“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的主题是“发展新能源、造福全人类”,国内外1千多家企业参展,大批光伏产业顶级科研成果和新近问世的尖端产品亮相,是国际太阳能行业的一次盛会。    

       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省科学院新材料产业工作推进组由王钢副院长、陈丽娜院长助理、科研处王阳处长组成,随同省政府办公厅三处、新材料产业推进牵头单位省商务厅及相关单位,共同赴上海考察洽谈。

       会议期间,我院与江西赛维公司、无锡尚德公司、天华阳光公司、埃孚光伏公司等知名企业进行了交流洽谈,在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多晶硅生产过程中间体回收技术、光伏控制器相关组件研发、光伏太阳能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与相关单位合作、在绥化开发区建立省内首座光伏温室示范装置的意向性协议。

       院光伏推进组同时参加了在上海同期举办的“2011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论坛”。在被称为“东方光伏达沃斯”的光伏产业深度专业性论坛会上,听取了“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的演讲,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业界精英就新能源发展的前沿话题、光伏产业的热点问题和尖端技术的开发应用进行互动交流,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当前世界光伏太阳能领域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为下一步全力推进我院光伏技术研发、服务黑龙江省光伏太阳能产业发展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