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工大)举行科技合作签署仪式 2009-07-10 10:35      阅读:3503


       2009年7月2日上午9时,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和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工大)在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孵化中心会议室举行了科技合作签署仪式。

       黑龙江省科学院科研处王阳处长,黑龙江省科学院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宋玉玲所长、谢振华副所长,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哈工大)副主任马放教授、冯玉洁教授、陈忠林教授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

       签署合作协议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利用双方现有资源搭建一个产、学、研、管一体化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成果转化的平台。加强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和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水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和资源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及交流。双方在合作中以项目为纽带,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以双赢为目标,通过定期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咨询,拓宽科研合作渠道,对五大连池地区火山矿泉资源的开发利用及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本项合作将为火山与矿泉研究所培养创造性科研人员提供学习、实践的基地,对研究所科研实力与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新的研究及成果转化提供基地。双方在水资源与水环境领域的前瞻性、关键性课题联合开展研究和技术攻关,促进双方科研成果的推广,最终实现科研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社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