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关于开展以“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的方案 2009-04-21 10:25      阅读:3111


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党工委的要求,为确保“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的作风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并收到实效,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主要任务

㈠强化思想教育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事业观和政绩观。

2、开展光荣传统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期深入学习和弘扬大庆精神的决定,大力弘扬我省在长期经济建设中形成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和“闯关东精神”,把握核心价值体系,领会精神实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

3、开展典型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会和反面典型的录象片,通过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开展警示教育,把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㈡强化制度落实

1、认真落实深入基层和调查研究制度。围绕解难题、抓落实、保速度、促增长,院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组织力量集中攻坚,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实实在在为基层、为群众、为推动发展办实事、办好事,确保我院的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2、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报告事项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年内院所领导班子要组织召开一次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3、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诫免谈话制度。对政治思想、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诫免谈话,促其思想深处受教育,作风建设收实效。

㈢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1、增强责任意识,为省经济建设提供高效科技支撑。坚持围绕发展抓作风建设,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发展。通过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谋划和推进发展的能力,科学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发展措施,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围绕我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的建设,发挥我院科技主力军作用。

2、转变工作作风,为基层单位和科技人员服务。要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工作机制,努力使各部门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履行职责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意识明显改善、党风政风建设明显加强,扎扎实实的为基层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3、加强学习培训,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参加范围广、层次深、适应时代需要的政治理论、科技业务、法律知识学习活动,大兴学习之风,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㈣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要通过网络专栏、简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按省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以“十治”(治庸、治懒、治散、治浮、治拖、治骄、治软、治贪、治奢、治滑)为主要内容,以大兴“五风”(学习之风、改革创新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勤政廉政之风)、创建“五型”机关(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廉洁型机关)为载体,在我院组织开展“三学三比”活动(学科学发展理论,比思想大解放;学科学发展经验,比工作大创新;学科学发展典型,比能力大提升),以此推进作风建设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二、保证措施

㈠高度重视,摆上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把这项工作视为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延伸,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摆上工作日程,纳入工作目标,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有力的措施将各项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保证作风建设活动有序开展。

㈡明确责任,发挥作用。加强作风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服务和保证意识,在作风建设活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不断总结作风建设活动中创造出来的新经验和有效做法,形成制度,转化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㈢协调配合,强化监督。各单位党委、纪委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建立作风建设活动信息反馈、情况通报和定期报告制度,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

三、推进机构

我院成立作风建设活动推进组,下设办公室。

组  长:申立国

副组长:李北城、曾祥俊、王  钢

成  员:陈丽娜、崔亦工、于海山、奚明华、毛  良、曲际春、王  阳、章  力

办公室设在院机关党委,联系电话:8701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