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副省长刘学良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2004-12-03 09:45      阅读:4247


       2004年11月15日,副省长刘学良到任后不久,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师伟杰的陪同下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并对全院整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省领导首先听取了党组书记、院长申立国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汇报,而后参观了石油化学研究院的省胶粘剂实验工程中心和实验室、检测中心、中国胶粘剂专业网站和图书馆,详细询问了科技人员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刘副省长指出:省科学院的工作与大学出论文、出院士,企业求效益、求利润不同,你们的研发方向要向不为名、不图利、体现政府目标、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的科学研究上转移;院部要加强服务功能和意识,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的科技需求,充分发挥连接、组织、协调、融合、中介的作用,做好企业、市场和研究院所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注意提高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既要懂得科学研究,又要精通经营管理;吸取有的研究院所科技储备不足的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创新能力,以振兴省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在应用性和实用性较强的项目和技术储备上多下工夫,促使好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争取在我省振兴老工业基地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发挥好科研机构的科技支撑和决策咨询作用,为科教兴省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刘副省长表示将与我院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