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期]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院学术与信息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2019-08-29

省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科学院学术与信息处党支部认真按照院主题教育方案的安排部署,坚持“五个一”学习法,通过开展主题研讨、支部学习、个人自学、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强化支部党员对此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并结合处室职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坚守初心的精神来源,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支部书记王向伟在支部党课中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全处同志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我院实现“双提计划”和“五新”科院的目标而奋斗。

牢记使命,创新工作实践。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信息处在对主题教育的宣传工作中,坚持效果导向,在院官网和钉钉平台建立主题教育专栏,在官网开设主题教育通栏海报,以电子简报的形式对全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方位同步报道,将主题教育精神层层传导落实落地,图文并茂呈现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同时力戒形式主义,创新推行主题教育无纸化、信息化,建立主题教育电子期刊和电子档案,打造独具科学院特色的全覆盖传播平台,将学习成果电子归档留痕,形成以上率下、同频同步的学习宣传新模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