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广项目

宽频液晶显示器显示模块制备技术

2018-01-16  |  阅读:10688

项目简介:采用烷基环己基苯双环化合物、极性基团取代的烷基双环己基苯类三环化合物等单体液晶制备了宽温液晶材料。该材料解决了现有宽温液晶材料熔点高、清亮点低、低温情况下粘度大和响应时间长问题。所制备的宽温液晶材料熔点小于-50℃,清亮点大于90℃,在-40℃下,静态驱动电压为10Ⅴ时,响应时间为840ms,在-40℃低温时可以迅速启动,无需补偿加热,可为满足我国特种领域对宽温液晶的需求。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100公斤/年宽温液晶材料。场地:500平方米,建成周期2年,总投资:45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35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00万元,投资回收期2.5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目前,国内在用于极端环境的军用液晶材料及模块制备技术方面还处于研发阶段,因此通过技术引进,将会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通过引进该技术,在我方建立一套单体液晶中试生产装置,可进行催化加氢、Suzuki偶联、超低温反应。同时建立液晶单体及混合液晶分析测试实验室,满足自身需要同时,面向社会实现资源共享。

通过本项目积累,可形成十余种单体液晶和几十种单体液晶中间产品,面向市场进行推广,预计在未来2~3年内,可创造数百万元经济效益。同时会带动地方就业,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技术成熟度:已完成中试,并已生产出小批量的产品供应,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合作方式:自行转化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

 

13宽频液晶显示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