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广项目

双胺芴系列产品

2017-12-12  |  阅读:9187

项目简介:本项目基于市场需求及开发下游产品的需要立题,目标是开发9,9-双(4-氨基苯基)芴,9,9-双(4-氨基苯基)-2-溴芴及9,9-双(4-氨基苯基)-2,7-工溴芴的制各方法,并且能够提供小批量的产品。

本项目分别以芴酮,2-溴芴酮,2,7-二溴芴芴酮为初始原料,与苯胺在酸性催化剂存在下,经脱水缩合而得到相应的目标产物。通过对实验条件及助催化剂用量的考察,确定了反应条件,优化了合成方法。粗产品经重结晶精制得到最终产品。

投资预算:建设规模:200吨/年双胺芴系列产品。场地:500平方米,建成周期2年,总投资:3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4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60万元,投资回收期2.5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本项目制备的二种双胺芴产品,均具有较高的附加值,以9,9-双(4-氨基苯基)芴为例,产品价格为20万元/吨,如建20吨/年装置,每年可实现产值400万元,利润120万元。

本项目合成产品目前国内技术相比,提高了收率,反应物苯胺过量5-8倍,用来作为反应溶剂,该溶剂回收量为90-95%,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及产业化前景。

技术成熟度:已完成中试,已经生产出小批量的产品在市场上推广应用,技术水平国内领先。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宁志强

联系电话:13845117159

10双胺芴生产装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