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广项目

电子辐射交联EMMA/EPDM共混物热缩材料

2017-11-28  |  阅读:7889

项目简介:辐射交联EMMA/EPDM共混物热缩材料针对低温环境的需求而研制的。采用电子束交联工艺制备的EMMA/EPDM热缩材料具有良好的力学性能和柔韧性,其常温性能能够达到:拉伸强度11.9MPa;断裂伸长率655%;硬度(卲氏A)66;交联度61.2%;形状回复率:100%。

该材料具有较好的耐热老化性能,经100℃48h热空气老化后,其拉伸强度变化率小于8%,断裂伸长率变化率小于5%。其真空析气特性能够满足欧空局ECSS-Q-70-02A空间材料热真空筛选试验标准。该材料具有较好的耐低温性能,在-70℃仍然具有400%的延伸率,可以在真空和低温条件下使用。

投资预算:该成果前期研发到小试中试,累计投资200万元,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生产线和设备的购置。投资利润率=36.12%;投资利税率=43.39%;资本金利润率=36.12%;投资回收期(税后)=4.63年(包括建设期1.5年)。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辐射交联EMMA/EPDM共混物热缩材料主要针对低温环境条件的应用。该材料可以用于高寒地区高速列车防雪弹簧包套,也可以用于低温环境条件下的电缆附件。根据有关信息,高速列车的弹簧热缩包套每年都有很大的用量。目前按每年需要20000个。每个弹簧热缩包套销售100元计算,产值为200万元。这种包套每年都要划开,查看里面的弹簧是否被腐蚀。我国北方每年都有大量的电缆架设,电缆附件的需求也有很大市场。因此本项研究有着很好的应用前景。

技术成熟度:规模化生产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者合作开发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张楠

联系电话:13904646732

 

 3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