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广项目

放射性粒子源治疗恶性肿瘤管腔狭窄计划系统(TPS)

2017-11-07  |  阅读:7701

项目简介:放射性粒子源植入治疗肿瘤的市场需求呈愈来愈大趋势,但是目前的TPS不完善,它只针对同一介质的实体肿瘤,对由不同介质组成的管腔脏器不适用,国内外目前尚无治疗计划系统,这就迫切要求尽快研发适用于管腔脏器的放射性粒子治疗计划系统TPS,验证放射性粒子治疗恶性管腔狭窄的安全性与有效性,确保放射性粒子源治疗肿瘤的精度和质量评估。

投资预算:该成果前期研发到小试中试,累计投资200万元,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生产线和设备的购置。投资利润率=43.27%。

市场前景和效益分析:总成本不足2万,按2010年统计数据,全国共有三级医院1182个,其中三甲医院704个,有二级医院6608个,一级医院4687个,未评定等级医院7370个。按每套系统市场价格15万元计算,保守估计每年销售80套,可实现年收益约在1200万元左右。

技术成熟度:规模化生产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或者合作开发

 

 

联 系 人: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张楠

联系电话:13904646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