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简介

CNTs负载杂多酸钌催化剂对纤维素水解加氢耦合反应研究

2018-01-02  |  阅读:6336

项目名称:CNTs负载杂多酸钌催化剂对纤维素水解加氢耦合反应研究

项目级别:

起止时间:2018.01

参加人员:王玉鹏,刘伟,王欣、陆佳等

项目介绍当前,化学品的生产主要来源于不可再生化石资源(煤、石油和天然气)的利用,然而随着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化石能源的过度消耗不仅降低了这些不可再生能源的储量,而且导致了很严重的环境问题,使得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受到高度重视,因此,生物质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课题以碳纳米管CNTs为载体,制备负载杂多酸(H3PW12O40,HPA)和金属Ru的双功能催化剂(Ru/HPA-CNTs),用来催化纤维素水解加氢耦合反应,不仅可以加快生物质炼制制备多元醇工业化应用进程,而且减轻长期以化石为原料制备化学品的压力,能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增长,推动生物质炼制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很好的应用前景。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