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黑龙江省科学院组织开展参观哈尔滨监狱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2018-05-17  |  阅读:14104

按照《黑龙江省科学院深化作风整顿优化改革创新发展环境推进落实方案》的部署,根据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安排,结合黑龙江省科学院2018年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和纪检专项培训计划要求,5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参观哈尔滨监狱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在哈院党组成员、院系统副处级以上“关键少数”领导干部、院属各单位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90人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参观人员先后观摩了劳动改造监区、服刑人员寝室和食品加工间,了解了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劳动、餐饮及住宿情况。在哈尔滨监狱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礼堂,接受了以案示警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服刑人员叙述亲身犯罪经历,从前程似锦的光耀人生到落入犯罪深渊的惨痛历程,以及对辜负党和人民信任的深刻悔恨与对家人的无限内疚,大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深刻体会到触碰法律红线的严重后果。此次专题现场教育活动达到了正风肃纪的警示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