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省科学院开展系列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

2017-10-27  |  阅读:8836

按照省直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以案为鉴 优化作风专题警示教育相关环节要求,根据院党组年初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深入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内涵,院党组组织系列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20171026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四集教育宣传片《巡视利剑》,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热议,集体观看后,院机关各党支部趁热打铁开展了深入讨论。

为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成果,院纪检委于2017113日下午,组织院所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院所纪委成员、院机关全体干部50余人,到省纪检委廉政教育基地集体观摩。院党组书记赵梅同志亲自带队,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同志参加观摩。

IMG_0834.JPG

观摩过程分为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部分。反腐之路展厅展现了中国古代的廉政思想、监察制度、反贪举措和廉吏贪官的故事;展示了世界各国反腐败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以及震惊世界的腐败案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来走过的反腐倡廉的道路。警示教育展厅展示的是近年来查处的全国典型案件以及省内领导干部的贪腐案件。示范教育展厅展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廉洁故事,展示了新时期高风亮节的时代典范和廉政楷模。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内心产生强烈震撼,引发心灵深处的思索。一幕幕正反案例的鲜活展示,给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鸣响警钟的廉政教育课。在参观的最后环节,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面对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IMG_0830.JPG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受益匪浅。大家决心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正确认识手中权力,在大事上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立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更加注意按照新党章的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自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