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省能源环境研究院党委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作为系列主题活动

2018-06-29  |  阅读:407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四个意识",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引导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七一”期间,省能源院党委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有作为”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持续展现省能源院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一、重温入党誓词

省能源院党委与党建联系点院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QQ图片20180710110802.jpg

二、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省能源院与党建联系点院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的足迹,重温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及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使大家倍加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给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勤勉务学,努力工作,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1.“东北抗日联军政治军事干部学校遗址纪念碑”

IMG_0350.JPG

2.“抗联遗址老钱柜纪念碑”

IMG_0351.JPG

三、钉钉“两学一做“答题活动

围绕今年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内容,能源院全体党员干部每日登陆钉钉“ 两学一做”进行学习和答题,既检验了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以及掌握党章党规知识水平,又激发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IMG_0363.PNG

四、井冈山红色教育学习心得报告会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我院陈松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为题,分享培训心得。会上反响热烈,与会人员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潜心专研本职工作,增强党性修养,在科研战线上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IMG_0354.JPG

五、基层支部“说讲谈”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三个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并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和组织发展历程,围绕“习近平看重的'三个担当'”内容,分别开展一了次支部“说讲谈”活动,每名支部党员充分结合实际阐述观点、讲述感悟。

IMG_0356.JPG

1. 省能源院行政管理党支部召开了“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尽职,牢记初心使命,助力科研一线”说讲谈活动,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 王书可同志表示 ,发展没有终点,改革没有停顿,未来还有更多的四十年需要我们去拼搏奋斗。姜宏宇同志表示人民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由原来的贫穷落后发展到现在的小康社会,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极大的增强。大家表示,坚决贯彻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踏实肯干,实实在在为一线办实事。

2. 省能源院能源化学创新团队党支部结合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习近平看重的“三个担当”内容,召开了主题为“初心逐梦诵改革,砥砺迈进新时代”的说讲谈活动。会上支部同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关春玲同志讲述了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等东北抗联战士的英雄事迹,大家从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老一辈红色精神说起,谈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都感到无比自豪,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于担当,开拓未来。

3. 正时七一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之际,省能源院生物能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谈认识 、谈感受。王欣同志深情诵读入党志愿书,畅谈心路历程、表明践诺决心。徐晓秋同志表示合格党员就要有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样子。党建联系点院人事处党支部张兴同志表示这次说讲谈气氛热烈,同志们理解深刻,在新时代我们应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守入党时的信仰信念,始终铭记誓言和志愿、始终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六、 基层党建提升工程总结表彰活动

为巩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成果,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总结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开展“2017年党建提升工程优秀个人、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团队”等评选表彰活动。此次表彰活动推动了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形成了“党委有号召力、党支部有凝聚力、党员有向心力”的党建发展局面,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IMG_0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