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0-01-26  |  阅读:1862

来自:院办公室

院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按照1月25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经院领导同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院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职工管理。春节期间院系统所有离哈人员一律向本单位、本部门上报出行目的地、返哈时间、回程方式等相关信息,切实做好摸底排查和统计工作。

三、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春节假期期间居家过节,不参加聚会,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做好自我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四、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纪律,对网上传播的信息要保持理性、客观和冷静,坚决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严禁制造恐慌,传播虚假信息,要弘扬传播正能量。

五、各单位办公部门要提前做好节后办公场所的消毒防范,做好办公环境整治。要借助广播、互联网、学习强国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治知识的普及教育,指导正确佩戴口罩,加强科普宣传。

六、各单位、各部门如有与武汉人员密切接触、有武汉停留经历的应到疾控部门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登记,自觉居家隔离至少14天;有发烧症状或疑似病例的,要及时、主动去发热门诊检查。如出现上述情况,应立即上报院办公室,各单位、各部门坚决不得瞒报、缓报、谎报、漏报疫情,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黑龙江省科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