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黑龙江省科学院伍跃辉副院长一行赴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五大连池研发中心开展春节前慰问和安全检查

2020-01-16  |  阅读:2328

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2020年1月1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伍跃辉,办公室主任章力、副主任高伟一行3人,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五大连池研发中心检查安全工作。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徐娉婷、李振伟陪同检查。

伍院长一行对研发中心的实验室、药品库房、锅炉房等区域进行实地检查,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工作情况和日常安全工作情况。在实验室,伍院长详细询问了现有设备、仪器使用情况;在锅炉房,伍院长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取暖锅炉日常运行维护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安全,确保安全完成冬季取暖工作。

wu3.jpg

实地检查后,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徐娉婷、李振伟,原火山所所长谢振华研究员参加会议。会上听了大家对相关情况介绍后,伍院长表示,五大连池研发中心工作人员自觉坚守岗位,工作井然有序,反映职工具有较高觉悟和较强自我约束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针对检查情况,检查组对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伍院长指出:要提高安全意识,在管理好研发中心安全工作的同时,也要对坐落在研发中心的相关企业安全工作起到督导作用,要定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确保生产安全。

最后,伍院长希望自然所领导班子和广大科技人员发挥智慧,利用好研发中心现有实验仪器、设备、房屋等基础条件和五大连池风景区区域优势与资源优势,将研发中心建设的更好,发挥出新的功能。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