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省财政厅副厅长孙纲一行到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调研

2018-07-11  |  阅读:2540

111.jpg

2018年7月10日下午,省财政厅孙纲副厅长、科教处处长黎劲松、调研员石彦春、主任科员洪迎平一行4人莅临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调研(以下简称调研组),省科学院党组书记赵梅,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陪同调研,院条财处和办公室负责人、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领导班子、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赵梅书记对孙纲副厅长一行表示欢迎,对省财政厅给予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省财政厅同志介绍了我院近年来推进改革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以吸引、集聚、用好人才等方面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沙长青副院长代表省科学院向调研组做了财政政策支持及推进放管服改革的专题汇报,重点围绕落实《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的科研“放管服”改革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经费投入与管理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主要做法与取得的成效。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院长李晓冰对石化院的整体情况、科研优势和应用领域,以及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领域的主要贡献进行了介绍。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科研人员代表对科研人员较为关注的科研项目差旅费使用、预算编制与执行、劳务费发放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孙纲副厅长在座谈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推进科研“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龙江科技与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每一名科研人员了解、掌握、用好释放的政策“红利”,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以调动科研人员的创新积极性,更好地为龙江科技进步及经济发展服务,财政部门会一如既往地对省科学院给予支持、做好服务。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石化院分析检测中心、结构与耐热材料研究中心,听取科研人员介绍了石化院大中型分析仪器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胶粘剂技术研发进展等情况。

222.jpg

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