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哈尔滨分中心(HIST-HB)受邀参加第42届世界遗产大会

2018-07-11  |  阅读:3269

来自: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2018年6月24日-7月4日,第42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在巴林首都麦纳麦举行。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徐娉婷、科研技术人员曲艺一行二人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哈尔滨分中心(HIST-HB)成员参加了6月24日-28日的五天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审议了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的年度工作报告;审议了存在问题的世界遗产保护状况和濒危世界遗产保护改进情况以及世界各国新提名世界遗产。本次大会上,中国贵州省梵净山作为自然遗产入选世界遗产名录。截至目前,世界遗产地总数达1092处,分布在世界167个国家。中国拥有世界遗产地53处。

图片2.jpg

    在为期5天的参会时间里,研究所代表团成员作为观察员参加了大会工作会议、提高对自然与文化关联性认知研讨会等专题论坛,参观了世界遗产管理者论坛与世界遗产青年论坛展示,初步了解了世界各国在世界遗产保护与管理中所应用的创新技术方法、政策制度与策略措施,向国际同行学习了世界遗产相关工作的宝贵经验,为HIST-HB未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HIST-HB今后与各方合作提供了交流平台,为龙江丝路带建设、最美龙江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