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院新闻

东华大学虞鑫海教授赴省科学院石化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4-24  |  阅读:1647

来自:石化院科研部

2018年4月19日,应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邀请,东华大学虞鑫海教授来石化院进行了访问并做了学术交流,石化院院长李晓冰、书记王阳、高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伟君以及两院的科研人员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01交流.jpg

虞鑫海,任东华大学应用化学系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功能高分子与精细化学品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研究工作,曾主持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防科工委重大项目、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资助计划等重大项目40余项。此次座谈会上,虞鑫海教授就“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研制与应用”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包括“耐高温环氧树脂及其复合材料的研制与应用”和“耐高温聚酰亚胺纤维、薄膜材料的研制与应用”等方面,全面并有针对性的分析了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发展趋势和最新的研究进展。讲座期间,与会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同虞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02交流.jpg

03交流.jpg

通过此次讲座,让科研人员充分了解到前沿的耐高温特种高分子材料的发展现状和关键技术问题,找到了自身科研工作存在的差距,给科研人员带来的很大的启发,有益于科研人员拓展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