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中-芬浆果研究技术中心

2017-08-28  |  阅读:6253

2016年9月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与芬兰图尔库大学签订科技合作协议联合共建“中芬浆果研究技术中心”,中心具体工作由图尔库大学生物化学系和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分别在中国和芬兰两地同时运行,双方通过科技合作、学术交流、举办研讨会、研究人员互访等方式开展科技联合,为中芬浆果研究、开发、培养及工业利用等方面的科技合作搭建平台。

中心目标包括:1)浆果关键生物活性成分的提取,纯化,表征和应用;2)以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技术手段开发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以支持两国浆果的产品开发和产品商业化;3)促进浆果资源在遗传、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方面的研究;4)促进和发展浆果的育种和栽培以支持两国浆果产业的长期稳定发展;5)联合有共同目标的中、芬两国浆果研究机构和加工企业共同合作。

image073.jpg

image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