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平台

黑龙江省阿尔伯塔省技术创新研究院重油沥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7-08-28  |  阅读:7701

2015年7月3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技术创新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在中国黑龙江省和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分别建立“黑龙江省-阿尔伯塔省技术创新研究院重油沥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一、中心的主要任务

根据双方资源和市场条件,通过中加技术合作,完成中心高水平科研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建设,在沥青和重油领域,推进高端技术和新产品的商业化。双方开发的重点领域包括:

1、利用重质油和沥青中的沥青质组分制取高附加值产品(例如重交沥青和改性沥青);

2、提取和使用中国和加拿大发现的重质油和沥青中共同存在的石油树脂的新方法(例如利用石油树脂制取专用化、功能化的化工新材料)。

二、目前开展的工作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2015年底前开展下列合作:

双方开展信息交流;完成可用设备和专业技术鉴定;根据业已确定的研究项目需要,制定短期和长期人员交流计划;着手从经济和技术角度审视信息交流中业已明确的可行性研究课题。

image049.jpg

image0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