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哈尔滨分中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HIST)哈尔滨分中心(简称“哈尔滨分中心”,HIST-HB)为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中心(HIST)的分支机构。2014年10月23日获HIST批准成立,依托于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建设。

哈尔滨分中心作为国际性的空间技术中心的分支机构,是HIST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其在国内不仅包括黑龙江省的自然与文化遗产的监测与保护,业务范围在国内还要联络吉林、辽宁、内蒙古,并逐步拓展到日本、韩国、朝鲜、蒙古、俄罗斯远东地区,最终建立东北亚的国际国内自然与文化遗产合作网络。

哈尔滨分中心将围绕HIST任务组织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特色领域的研究优势,面向我国东北地区和东北亚区域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利用空间技术广泛联系、深入开展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监测、保护和管理,加强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为科学应对全球变化提供科学数据,并将科研成果应用于教育培训,通过提供咨询、技术信息和人员培训等服务,为自然和文化遗产的监测、保护和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image029.jpg

image0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