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中国-乌克兰麻类植物研究中心


该中心由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和乌克兰农业科学院麻类作物研究所于2015年2月共同建立,中心由双方共同管理,围绕麻类植物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根据麻类植物的不同用途,培育相应适合在中国和乌克兰种植的优质麻类植物品种并在中国和乌克兰推广种子种植。合作形式:科研人员互访、共同科研攻关、发表论文、著作。

双方以充分信任、务实合作为基础,中心建立以来,乌方汉麻育种专家20余人次来分院进行汉麻育种指导及交流工作,工作天数达160天,双方从杂交种子收获、种子筛选评价、育种方案设计、种植、大麻酚类物质检测等方面开展了具体工作。通过短短几年的合作,在雌雄同株汉麻育种技术、四氢大麻酚快速检测技术、汉麻联合收割机械的研制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在我院丰富的麻类资源基础上,通过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为建设国际领先水平的麻类种质资源库奠定坚实基础。

image033.jpg

image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