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郭春景院长率代表团访问 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黎巴嫩 2019-09-16 08:43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阅读:9446




9月15日至24日,郭春景院长率我院科技代表团一行4人对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塔吉克斯坦科学院、黎巴嫩扎赫勒及贝卡农工商协会进行了学术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

 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46年,是国家的科学总部。此次签署的《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科学院科技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双方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铺平了道路。

QQ图片20191022083439.png

 塔吉克斯坦科学院成立于1951年,现有14个研究所和帕米尔分部的2个研究所,国际科学中心以及其他科研机构。此次签署的《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科技合作意向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双方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191022083455.png

国际科学院协会成立于1993年,旨在联合科学家力量来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其成果应用,支持最有前景的研究方向。协会理事会第32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召开,来自11个国家18个代表团共计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一致通过决议,接纳黑龙江省科学院为国际科学院协会联系会员。协会主席古萨科夫院士向郭院长颁发了会员证书、第32届会议纪念牌并佩戴了会员徽章。黑龙江省科学院加入国际科学院协会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将对我院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朋友圈并在更加广泛领域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QQ图片20191022083513.pngQQ图片20191022083524.png

黎巴嫩扎赫勒及贝卡农工商协会的主要任务是促进贝卡地区的经济发展,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本地区农业、工业及商业领域的发展建议及合作项目。贝卡地区为黎巴嫩主要农业种植区,占全国种植面积的35%。代表团会见了黎巴嫩议会议长顾问阿里、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亚辛、农业部长哈桑、扎赫勒农工商会副主席莫尼尔等议会、政府、农工商会等各界的代表,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就双方在汉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QQ图片20191022083540.gif


 
       代表团还拜会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王克俭大使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我院与黎方在汉麻领域开展积极务实的合作,促进中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QQ图片20191022083556.png



       此次访问成果丰硕,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国际交流合作渠道,开启了我院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国际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