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生态所举办第五期科技发展论坛 2017-10-12 09:23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4844


2017年10月10号,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第五期科技发展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土壤动物团队的Vladislav博士和Sergey博士做学术报告。

Vladislav博士详细介绍了土壤动物研究的基本方法、土壤微型节肢动物概况及其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Sergey博士主要介绍了稳定同位素分子技术在土壤动物研究中的应用,并结合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位博士的报告针对性强、实用价值高,为生态所新开展的土壤动物研究提供了科技支撑。

      此次两位博士来访,主要与生态所生态环境中心土壤动物研究小组围绕“中俄生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合作意向联合开展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土壤动物响应机制研究工作,是中俄双方继东北虎野外生境适宜性合作研究之后开展的又一实质性联合研究项目,有效促进了中俄生态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

298834338806611475.jpg

532907234302549185.jpg

DSC02741.JPG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