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科技代表团赴加拿大学术访问与交流 2017-10-12 09:08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4947


2017年9月24日至10月3日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倪红伟所长一行分别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阿尔伯塔创新技术未来(InoTech)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DSC02421.JPG

倪所长一行首先访问了UBC艺术与科学学院生物系,与加方科学家举行座谈会,介绍双方在分子生物学、森林生态、土壤微生物生态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围绕感兴趣领域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倪所长一行与Micheal教授研究团队就已开展的小叶章基因组学合作研究进展情况、论文发表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鉴于双方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自然所与UBC生物系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在深入开展小叶章基因组学领域的科技合作基础上,拓展森林、湿地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加强人员交流与平台共享。

DSC02535.JPG

DSC02571.JPG

随后,倪所长一行访问阿尔伯塔创新技术未来Millwoods总部及Vegreville分院,分别与InoTech行政主管J P Tereau、生态环境领域及植物资源领域相关专家进行座谈,在生物多样性监测、湿地生态学、生态恢复、遥感、植物基因组学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实地参观InoTech研究基地,了解湿地恢复微宇宙试验进展情况。

自然所科技代表团此行加深了研究所与UBC及InoTech的科技合作,拓展了双方的合作领域,为研究所湿地生态品牌团队发展和分子生态特色团队创新能力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科研成果国际化搭建了科技平台,有效推动了生态学领军人才梯队的国际影响力和研究水平。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