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 联合开展树木年轮结构的研究 2017-09-08 09:34      信息来源: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6357


2017年8月26-27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邀请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Paolo Cherubini博士,联合开展五大连池不同火山树木年轮结构的研究。

Paolo Cherubini教授长期从事树木年轮学研究,任国际树木年轮学期刊《Bendrochronologia》主编,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在树木年轮学领域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

自然所倪红伟所长和Paolo Cherubini教授在黑河(五大连池)国家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对五大连池不同火山树木年轮结构研究的试验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讨论。Paolo Cherubini教授在老期火山实验样地指导研究人员使用生长锥对树木进行了树芯取样。

20170827--黑河五大连池国家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观测站--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与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联合开展树木年轮结构的研究 --瑞士联邦森林、雪与景观研究所Paolo Cherubini博士自然所倪红伟所长 黄庆阳博士 谢立红博士共同研究(7).JPG

此次开展国际联合研究对自然所实施 “创新团队——科学家联合体” 模式,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加快推进科研国际化,建设特色研究所具有重要推动作用。